暂停更新,打游戏去了。
在瓦,催我更新建议找个神话哥带我上分,上去了就写。
雷点是舟和大众雷点
杂食,真杂食,别关注我,没意思。

【碧蓝航线乙女向】名字

#只是随便写写,OOC致歉

#感谢你的观看

#inner同步发布


“其实一开始我并没有告诉过任何人我的名字。”你这样对提尔比茨说。

“为什么?告诉大家名字岂不是更方便称呼吗?”后者提出疑问。

“无所谓啊,港区只有我一个指挥官,大家叫我指挥官也完全足够了,不是吗?至于原因,”你笑了笑,继续往下说,“很多神话里都有关于名字的传说。在日本神话里,想要把妖怪做成式神,一要知道妖怪本身的形,二要知道妖怪的名,伊西丝为了知晓拉的真名,用治疗拉作为条件交换了拉的真名,之后伊西丝又用拉的真名要挟祂将其双眼交给荷鲁斯。那时候我觉得,如果真的把真名告诉了赤城,她说不定真的会神隐我吧。”

“指挥官还真是,”提尔比茨想了想措辞,“心思缜密。”

“其实我也只是想确认我作为指挥官的地位而已。”

她有些惊讶。

你整理了一下手里的文件,接过了提尔比茨递过来的咖啡,尝了一口之后暗自吐槽不愧是铁血舰船,做出来的咖啡苦得如出一辙,这个咖啡机还是美因茨来到港区的时候购置的,她认为这是必要的生活用品,你也觉得办公室多一个咖啡机无伤大雅。

“开个玩笑。名字是很重要的东西。我小的时候家里人会买兔肉来吃,我会跟着他们去市场,就算是肉兔也很可爱,那时候人们就不会给笼子里的肉兔、屠宰场里的猪牛羊取名字。取名字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Z46也是这样认为的,你是知道的。你称呼一个名字的时候是带有个人的感情的,如果我上学的时候,我妈生气的时候就会叫我的全名,每当这种时候我就会想我是不是哪里又犯错了。情人之间会很亲昵地称呼昵称,那是为了表达爱意。”

提尔比茨点了点头,她了解你,知道你饶了这么大的圈子,最后肯定还有没说出口的话。你看着她的蓝眼睛,低下头去又喝了两口咖啡。她还是默不作声地等你说出接下来的话,你有些泄气地放下马克杯。

“好吧。其实只是,一开始的时候我认为那些人肯定不会让我在港区待那么久。知道了名字相处出了感情会很难告别的,”你说,“我是真的没想到他们可以容忍一个人掌握一支实力极其恐怖的军队那么久。”

“因为只有你有魔方适应性。”提尔比茨说,她不动声色得转了转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

“对。所以照现状看来,找不出来下一个的话我估计得工作到死。”

提尔比茨突然交出了你的名字,你愣了愣,那种犯了错的感觉一闪而过,你正想问怎么了,怎么突然叫了我的名字,她已经说了下去:“那对我们的名字呢?你怎么看待我们的名字?”

“有一说一,有点难记。”你很坦诚地说,“你们的名字对于我来说确实不算好记,白鹰稍微好一点,毕竟大多数都是来自地名,北联的名字太拗口,你们的名字又太长。说到这里我想起来,之前喀琅施塔得吐槽我的名字太短,短得就好像当时我父母用叉子敲击了一下盘子,然后决定了这就是我的名字。”

两人都笑起来。

“其实我的意思是……毕竟很少有舰船完全拥有自己的名字,或是地名,或是有一些典故,我们之间的大多数都没有真正意义上自己的名字,比如我姐姐,比如我。”

“那你是想要一个名字吗?”你问,“更正式的那种?个人的名字?”

“也不是不可以,”提尔比茨开始思考,“比如奥德莉亚?阿尔芙莉达?”

你想了想,摇了摇头:“不如原来的。”

“为什么?”

“你是觉得提尔比茨并不是你自己的名字吗?阿尔芙莉达·冯·提尔比茨?你这样说那不还是别人的名字吗?”你说,“可是我只认识你一个提尔比茨诶,德国大洋舰队之父什么的,他也不认识我。别人跟我说起来提尔比茨我也只会想起来你。”

对面的女人陷入了思考,她随手拿过桌上的一份废弃的纸质文件,看到了右下角你的签名。她想了想,拿过你的钢笔,模仿着你的笔迹写了你的名字。她不是特别擅长写汉字,看到自己歪歪扭扭的字迹之后又在旁边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提尔比茨,想了想又写下了阿尔芙莉达,你看着她签名,想着她写字真好看,得想个办法让她写个字帖自己好照着练。提尔比茨盖上笔帽,放下了笔,把纸往桌子中间推。你伸手去握住了她的手,能感受到她略高于你的体温。

“其实都不重要,”你说,“你就是你,不是其他人。”说完这话感觉自己好像在说什么废话,你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补充了一句你明白我的意思就好。她抬眼看你,也轻轻地笑了,另一只手拍了拍你的手背,示意你她没有钻牛角尖。你收回了手,她起身,说我去给你找点零食来,你慢慢看文件吧。

谢谢,Mein Lieber。你说。

 


其实我的提子改了名叫白狼战鬼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别催。 | Powered by LOFTER